炭精的介紹

【黑金剛炭精,印尼製】

使用精選杉木木屑經由機械擠壓成「原子炭」形狀,再以高溫將氫氧化合物氣化,製造成含炭量精純的產品。比木炭還耐燒、完全無煙、無味,但因機械擠壓密度較高所以較難點火,建議商家以瓦斯噴燈或先以木炭點燃後再加炭精使用。
黑金剛炭精因高溫、高耐燒、高穩定度,故單價也高出許多,但所節省的時間人力成本,核算起來卻是最附和經濟效益的,所以是目前市面上燒烤店、路邊攤使用最多的炭精,
因為接受度高就會有仿冒品,請大家認明「永隆炭行」經銷的或「黑金剛炭精」字樣。
 
【黑美人炭精,印尼製】
所有的炭精製造過程大致相同,但在擠壓成形的過程中,使用較小的擠壓力,所用的原料成本也會降低,密度也較小。所以溫度、耐燒度也較低。相對的單價也低了一些。
一般來講,炭精產地第一選擇為印尼,其後是馬來西亞,最差的是中國。價格當然隨之次第,有些廠商為降低成本,一種品牌分好幾個國家製造,因當地區的木屑水土不一,當然會有品質不穩定,使用上為之氣結的狀況。
 
【台一精煉炭,馬來西亞製】

使用更低的擠壓力,更低的成本。耐燃力雖不夠但火舌最旺,許多燒餅店喜歡這種產品。近來因原料匱乏,供應量短缺不時缺貨。也因此價格也不斷攀升。